【梵五】take your photos 00

00.

    恍惚的霎那,梵天的心底泛起一层涟漪,自己仿佛又再次触碰到那个男孩的发梢。这绝不是虚无缥缈的感受,而是刻骨铭心的,又怎么会欺骗人呢?连带着他独有的稚嫩的甜味,梵天不会忘记——直至被眼前的人打断思绪。

    “...房东先生....你有在听吗?”他又几度审视了下嗫嚅着说话的人。小心翼翼的神情里却藏匿不住与生人交流的害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度紧张的缘故,男生的眼神聚焦在自己的运动鞋上,时而还唯唯诺诺的,恐慌无意间做出失礼的举动。

    没有听到回答的五月知道房东还在灵魂出窍,不可否置地叹着气。

    如果当初自己没有空燃激情,就不会从宿舍中搬离,落得现在四处找住所的尴尬境地了。但是现在再撤回去的话,绝对会被稻荷那个幸灾乐祸的家伙狠狠地嘲笑一番吧!而且也看不到那家伙向露缇娜告白的窘境,这样真心有点划不来。

    五月这么想着,却始终不敢直视房东的眼睛。他故意压低帽檐,试图不让初次见面的人看见自己难堪的一面——他不会想到,眼前这位略显怪异的房东先生,其实正在心里津津乐道他的各种反应。

      

     原本周末在家思考自己会不会落魄到去给乔罗拍摄服装照片的梵天早已将几个月前贴的拼房布告遗忘在遥远的直布罗陀海峡了。听到门铃后怀着讶然的心情被打扰,到现在莫名其妙地对初次见面的人产生兴趣。他逐渐地也不想弄明白自己究竟是深陷哪种神秘的诅咒,一味地想沉溺在与眼前还不相识的青年的暧昧气氛中。“真是可爱的小家伙...”喃喃自语的声音低得只有梵天自己才听得见。五月愈是不想被看见,梵天就愈是要一探究竟,炽热的目光紧随五月脸颊上逐渐晕开的红,直至羞涩燃烧到对方的耳朵根。尽管有点欺负人的意思,但他还是愿意顺着走下去的。他尚且还有些不太满足眼前人这般近乎躲闪的举动。梵天明白对方有怕生的社交障碍,不过他不打算捅破真相。现在的他,更想看看那双墨绿色的眼眸盈满的是什么心情。五月能在门口伫立多久,他就能陪五月耗多久——唯一不舒服的是这凛冽,仿佛是故意来捣乱似的,寒风正在为对方熟透的脸降温。

     时间的砂粒流过缝隙,温和地抚去紧张的心绪。五月清楚这样被房东限制动作是因为自己没有抬头直视对方的眼睛说话。他并不是一个没有教养的野孩子,怕生的性格是生来就无法逃避的。形单影只多年,与五月混熟的人打心底欢喜他的软,而那些终究会离开他的“临时”也并不是没有。五月从来不会认为怕生是累赘,他尽可能地去适应孤独;或许他本身就认定自我的胆小,面对真实只得可怜地接纳部分,却不愿斩断在尘世的羁绊。好不容易平复的思虑又微微颤动起来,连正视说话人眼睛的勇气都没有....五月的头埋得更低了。

  “其实没有这么难的吧?”

     五月一怔,竟神使鬼差地抬起头来,正好对上梵天茶褐色的双眸。这个人,大概是这个人吧,会成为自己的房东。像是反应到什么似的,他飞也般垂下眼睑,几近不能控制地捂着袋子。极度想要把某种糟糕透顶的心情揉乱,到底还是在胡思乱想啊。五月的脸又重新刷上层绯红,深呼吸,深呼吸,他能做的也就只有这样。梵天的那滩清澈倒映着自己的模样,偏米黄的发耷拉到脖子根,凑近的话甚至还能闻到房东身上淡淡的芳馥。还有那对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兔子耳朵,毛绒绒的仿佛引诱着五月去捏它们...不!不对!关键是原来自己刚才那些羞耻样全被才刚见面的人尽收眼底了啊啊啊...真不知道房东先生会怎么看待我啊。五月没有办法从嘴巴里吐出的想法完整地写在表情里,反而被重新在偷窥五月的梵天看得不差一二。梵天隐藏在眼眸下的笑意更加之深,他好像还从来没有对一个人如此地有感觉,无论是逗他也好,看他也罢——尽管梵天还不知道五月的名字,但是很快,就会有答案呈现在他眼前。

     想要留住可爱小家伙的想法在梵天脑袋里根深蒂固。他把原本半掩的门全部拉开,将五月请进了家。

  下一篇:01

评论
热度(25)

© 海边的衿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