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五】take your photos 01

01.

     “这么说,你是打算跟我合住这间房子咯?”梵天泯了口茶,询问似地开口道。搁下这份无法释怀的余温,陶瓷碰撞的声音滑入五月的耳廊。没有缘由地听来有些发糊,五月觉得脑袋昏沉,心脏疯狂。一切看上去是多么不可思议,却显得他坐在房东屋里喝茶的事实不真切了。他始终没敢抬头,被刻意压低的视野里只剩有那么杯热气氤氲的茶——是房东先生为他沏的吧?红茶的醇香在散逸,引诱着五月去喝。虽然心里矛盾,但五月的双手终究还是伸过去捧起那温热的陶瓷,一点一点品尝恍若美妙梦境的甘露。

     当然他是不会看见的,梵天在旁边似笑非笑的表情。前几秒他还在惋惜没机会目睹小家伙喝茶的可爱模样,却没想打脸是分分钟的事情。梵天托着腮帮子,饶有兴趣地将绿发青年喝茶的全过程尽收眼底。他忽地按捺不住冲动,紧紧地挨着五月坐下。“你还没回答我呢?”梵天故意凑近低喃,幽幽地仿佛专门是说给五月听的。

      “啊....嗯。”五月完全没有发觉梵天的靠近,仍旧低头保持着小心翼翼的姿态。

      真是迟钝的孩子啊。

      “你叫什么名字?”

      “五..五月。”

      “五月,你好。我是梵天,你的房东。”

      “好的。我什么时候...能住进来呢?房东先生。”

      “只要你签下这份租房合同,今天就可以住进来了。”

      “嗯...”

      “别那么拘谨啊。叫我‘梵天’就行。”

      “梵天先生,我...”

      “所以叫‘梵天’就行了啊!”

      大概是因为语气太过激动,五月把脸庞埋在更深的阴影里不再吱声。梵天微愣,也逐渐平静下来。他沉默着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用手捧着五月发烫的脸,像是在捧世间珍宝,又像是在进行神圣纯洁的仪式。五月对梵天这突然的举动有错愕,更有惊慌和紧张。在茶褐色映入眼帘前,他就下意识地闭上眼睛。五月不愿让梵天发现。不想让他知道:并非是难堪,而是有其他的情愫夹杂。究竟是从何时起,自己对初次会面的人的芥蒂有如此之深了?梵天或许是第一个让他觉得这么措手不及的人吧,毕竟连思考该怎么逃跑的时间都不给留啊。

     “你在哭...?”话音未落,梵天发觉手里的“宝物”在颤抖。

     “我..”五月一时语塞,果然泪痕还是诚实地出卖了他。梵天像是终于作为善解人意的角色登场,少见地没有追问下去。五月能感受到有双手温柔地抚去自己眼角的泪,那是梵天并不怎么完美的手。指头上有小的薄茧,摩挲着蹭得五月的脸有些痒。仔细想想,房东先生也只是无心之举,又不是咄咄逼人的质问,可眼眶又不自然地噙满泪水。肯定给他造成麻烦了啊,五月想着,嘴上却还是将什么都藏匿起来。他又感觉到有东西顺着脸的边缘被直拉而下,与他的眼皮贴合。“睁开眼睛吧。”梵天的声音里带着几丝歉疚。

      他没多想,遵从声音的意愿照做。眼前突如其来的黯色使他有点讶然,尽管他知道那人的手在自己的额前脑后动作。梵天凝视着五月的手在太阳穴附近乱摸的样子,不禁笑出声。“造成麻烦”只是五月自己的想法,他是不会猜到梵天多喜欢刚才的情景,就算这在旁人眼中看来是严重的恶趣味。梵天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耍五月不好玩,但是绿发青年羞涩的表情很可爱。被欺负的人有多敏感,他心知肚明。所以他不会做出格的事情。那样的,就只是那样的,也想再看看啊。蒙蔽双眼的滋味不太好受,梵天并没有让五月挣扎很久,就将遮挡窗户的纱帘拉开。五月睁大的墨绿色眼眸里写着委屈,睫毛上好像又挂了几颗新的泪珠。因为哭鼻子而通红的脸颊,梵天差点没忍住揉个两把。

    “怎么啦,又不高兴了?”他努力压制住想要揉脸的欲望,手却还是不安分地抚摸着五月淡绿的发。五月并不买账,将头撇到另一侧嘟囔道:“梵天你欺负人..还笑我。”

      没有过多理会五月的抗议,梵天的手轻轻捏着五月的下巴,让对方的脸正对自己。五月赌气撅起的嘴唇,有点撩拨他。冷不防,梵天也没有想到的一句话,从心底漏出:

      “你这么可爱,做我的男朋友吧。”

      .......“嗯?”

                                                              

我考完试回来啦(少废话

上一篇发的有点匆忙,所以在这里补个说明。

#非花神之灵设定 #主cp为梵五,大概会有副cp?

#.....是正常性别的五月_(:з」∠)_不适者请迅速撤离

#奇怪的文风和奇怪的文笔结合的产物,如果能喜欢真是太好了

以上。

评论(6)
热度(26)

© 海边的衿霖 | Powered by LOFTER